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大安) 注册/登录

陕西西安:“三秦飓风”再起 清腾步步为“赢”

发布时间:Tue Aug 09 15:15:29 CST 2022|来源:中国法院网|专栏:工作动态

“同志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出发!”

6月15日8时,随着一声简短有力的号令,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千里奔袭,从古都西安驱车来到陕北神木,圆满完成了一起异地执行任务。

原来,被执行人神木市某公司名下某工业园区的土地及办公楼、厂房以物抵债给申请执行人,但被第三人某公司非法占用,第三人表示愿意向申请执行人购买该标的,却不签订购买合同,执行团队多次赴陕北交涉,第三人某公司也拒不交付,申请执行人遂请求强制执行。经仔细研判案情,执行团队制订了详细的清腾实施方案,同时报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协调神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应对突发事件。

傍晚6时到达后,执行团队不顾长时间的舟车劳顿,立即前往现场勘察情况。次日,执行团队向第三人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某宣读法律文书并告知拒不配合的法律后果,在强大的司法震慑下,王某转而配合清腾。腾房行动在全程公证和录音录像下公开、透明、有序展开,执行干警对财产逐一登记造册,王某见状也主动招呼工人搬运物品。9个多小时后,地上建筑物内52个房间有序清空,3.6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1.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整体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执行任务圆满完成。

自今年5月“三秦飓风”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安法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执行任务中勇于亮剑,集中攻坚执行涉黑恶财产刑、涉民生等重点案件,共执行案件30054件,执结到位金额17.98亿元。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