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大安) 注册/登录

德阳:护士传递正能量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Tue Jun 28 08:30:01 CST 2022|来源:四川新闻网|专栏:守信案例

“护士必须有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从事护理工作6年,她始终兢兢业业,用爱心与真诚传递友善,以炽热的情感,温暖病榻上的患者,以深切的同情,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她是“好护士”“好同事”“大白”阿姨,现在,她又多了一个身份——“拾金不昧好市民”,她就是德阳市旌阳区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许琪琪。

6月17日早上7点左右,许琪琪和往常一样,准备赶往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一天的工作,她在天山路招手拦下一辆三轮车,上车后,便发现座位上有一个信封,打开一看,竟是厚厚一摞用扎带扎好的现金。她意识到这可能是上一位乘客遗落的,就决定在原地等一会,看失主会不会来认领,等了一段时间,失主并没有出现。

“用扎带扎好的现金,说不一定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万一是人家的救命钱,这可耽搁不起。”考虑到失主丢失东西一定很着急,她匆忙赶到单位交接班,来到区公安分局将捡到的现金交给当班民警。“大家遇到这种事,应该都会这样做,我们捡到东西要及时上交,还给失主。”面对金钱,许琪琪表现得很坦然。

今年25岁的许琪琪,已经有6年临床护理工作经验,主要负责门诊护理和预检分诊工作,在患者眼里,她是一名好护士,为人真诚善良、有耐心;在福利院的孩子眼中,她是为捐献衣服、采集核酸,关心生活的“大白”阿姨;在同事眼里,她是积极向上、踏实肯干、富有责任心的好青年。

“许护士对待病人非常有耐心,有老人不懂如何办理住院,许护士就带着老人去挂号、缴费、照片、查血、做核酸,帮助老人顺利住院,大家对她的敬业都表示敬佩。”同事连连称赞道。

“我想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将群众的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耐心、爱心、细心、责任心换取群众的安心和放心。”许琪琪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展现出新时代护理人应有的风采。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