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大安) 注册/登录

市民拾金不昧 交警通过未接电话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Mon Oct 25 10:23:29 CST 2021|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咱们商丘好人就是多,非常感谢你们,我以为找不到钱包了,当接到儿子的电话让我到岗亭认领时,心里突然踏实多了。”昨日,失主高女士对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建设中队中队长袁统超说。

10月21日,高女士在公园健身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幸亏有热心市民、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建设中队执勤民警帮忙,她才将钱包找回。

当日11时许,市交警一大队建设中队中队长袁统超带领执勤交警刘明辉、沈祥杰在凯旋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带着一名3岁左右的幼童在公园散步时发现树上挂着一个黑色挎包,她及时将挎包交给正在路口执勤的沈祥杰,希望民警寻找失主并归还挎包。

民警打开黑色挎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一部智能手机、470余元现金。

民警通过询问附近市民得知,可能是一名50岁左右的女士上午在公园跳广场舞时丢失的。民警利用警务设备查询失主身份信息,但没找到失主联系方式,由于失主手机设有密码锁,也无法查看相关信息。民警发现手机虽然打不开,但可以看到一条未接电话,正是通过拨打这个手机号,民警与失主高女士的儿子取得联系,并通知高女士到公园旁边的岗亭认领挎包。

20分钟后,高女士如约而至,民警对高女士进行简单询问,并登记失物认领信息,将挎包物归原主。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