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大安) 注册/登录

退役军人拾金不昧还失主

发布时间:Wed Jun 29 11:32:05 CST 2022|来源:德州新闻网|专栏:典型案例

近日,市民韦先生将印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龙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感谢退役军人张怀彬拾金不昧。

6月12日,张怀彬在南都名苑小区经过小区8号楼北边的垃圾桶时,捡到一个钱包。打开确认了一下,里面有现金、有银行卡,却没有失主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考虑到钱包里有不少贵重物品,失主遗失了这些东西肯定很着急。张怀彬在原地等了40多分钟无果后,便来到龙门街道派出所求助民警。

派出所民警接过钱包后,发现里面有1200多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民警在了解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并联系上了失主韦先生。原来是韦先生在当天回家探望父母的路上,不小心遗失了钱包,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这才得知钱包丢了,他赶到派出所领回了遗失的钱包。当场,韦先生将部分钱财送给张怀彬表示感谢,张怀彬婉言拒绝,并连称:“这是我们退役军人应该做的。”

随后,记者了解到,张怀彬,今年57岁,是一名老党员、退役军人。张怀彬于1985年10月入伍,1993年7月1日加入党组织,现如今,已经是一名党龄30年老党员了。1999年6月张怀彬退役转业至平原县化肥厂,后因病离职。2017年应聘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成为了南城社区河道清洁维护的“勤务兵”。

在后续采访中记者得知,实际上,张怀彬已经身患胃癌,需要进行化疗,家庭条件十分拮据。但面对捡到的钱包,张怀彬却不为所动,只想尽快将钱包第一时间归还失主。张怀彬表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钱,坚决不能要!”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