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大安) 注册/登录

拾金不昧寻失主

发布时间:Mon Oct 25 10:24:15 CST 2021|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公交车上也出现不少好人好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日前,武夷集团南平公交公司18路公交车就上演了“拾金不昧”的一幕。

当天下午,驾驶员邓志江驾驶着18路公交车抵达延平区上洋口公交站,一位准备下车的乘客交给他一个钱包,称有人把钱包落在座位上,请他帮助寻找失主。

对乘客行为表示感谢后,邓志江收好钱包,将车开到江南第一城终点站,把钱包交到车站值班室。车站工作人员对钱包内的财物进行清点,发现钱包内有千余元现金,以及失主的身份证、老人卡等证件。邓志江按照老人卡上留下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失主林先生。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站点值班室里,拿回钱包的林先生紧紧握着邓志江的手高兴地说。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