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大安) 注册/登录

广西:开辟知识产权维权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Fri Sep 30 17:33:01 CST 2022|来源:信用中国|专栏:中央动态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绿色通道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共同开辟重点商(协)会、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绿色通道,引导企业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

《办法》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重点商(协)会、重点企业所在地检察机关、工商联、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市场监管部门是联系服务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负责辖区重点商(协)会、重点企业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绿色通道相关业务对接和具体服务工作。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负责指导开展服务工作。

《办法》明确,建立六项服务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和创业环境。一是快速保护。建立案件线索、重大事项快速处理机制,对涉知识产权案件线索及重大事项建立台账,做到当日受理、当日流转、快速审查、及时办理。二是精准服务。根据企业的行业特点和个性化需求,重点对注册商标、专利、著作权、商业秘密的维权保护提供服务。三是日常联络。职能部门采用电话微信、视频接待、在线咨询等多种灵活方式,建立畅通便捷、及时有效的双向沟通交流机制。四是定期走访。职能部门每年要派员走访重点商(协)会、重点企业,采取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五是风险防控。职能部门对企业存在的知识产权经营管理漏洞,要依企业要求快速开展预警分析和风险排查,促进企业完善机制。六是维权援助。建立司法、行政、社会团体等组成的维权援助快速服务平台,向企业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诉讼咨询、举报申诉办理等服务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