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大安) 注册/登录

大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信用+平安农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Tue Aug 16 13:59:09 CST 2022|来源:大安市农业农村局|专栏:省内动态

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提高大安市农业机械化安全水平为主线,以创建“平安农机”活动为契机,通过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提升农机监管水平,落实农机经营服务组织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减少农机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大安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信用+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的工作任务得到细化,分工更加明确,责任落实到位。根据要求,大安市农业农村局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与信用挂钩,农机行业领域信用承诺全覆盖。大安市农业农村局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平安农机”创建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组织或个人给予相应的信用积分奖励,授予相关表彰或荣誉,同时可享受办理农机行政业务绿色通道,优先承担农机项目和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等信用惠民政策;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安全隐患不整改及其他妨碍“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的单位、组织或个人,给予相应的惩戒措施,取消其享受各类优惠政策的资格。

大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宣传、激励引导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广大农机手等农机行业各类市场主体主动签订信用承诺书,以规范化形式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自主接受社会监督、增强诚信意识,力争实现农机行业领域信用承诺全面覆盖,营造出人人重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