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大安) 注册/登录

拾金不昧!九江一环卫工捡到2万元财物苦等失主终归还

发布时间:Fri Mar 29 08:42:01 CST 2024|来源:极目新闻|专栏:典型案例

3月11日上午一上班,环卫工人邱稳花就在休息室见到了殷女士送来的锦旗和慰问品。3天前,邱稳花在街道保洁时捡到一个皮包,内有1万余元现金和价值万元的金镯,找到失主殷女士后,九江玉禾田公司工作人员当晚就将背包送到了她家中。“从发现丢失到拿回物品,才3个多小时时间,太感谢了!”殷女士赞叹道。

3月8日14时,殷女士刚从银行提了现金1万多元放在背包内,在人民路下车时手上拎着太多塑料袋,不慎把背包掉落在地上。“我当时买了很多菜,也不知道包掉了,回家后就着急干活,一直也没找包。”直到18时许,我才发现包不见了,但是回去寻找,已经没有了。殷女士急得直掉眼泪,“这个钱有急用,丢了该如何是好?”

当天14时许,环卫工人邱稳花像往常一样在人民路附近进行卫生保洁工作,突然看见路上有一个背包,她担心被过路人捡走,又担心失主过来寻找,就拿着包站在路边守候。等了近半小时,没有看到失主,手上的工作也不能再耽误了,于是她上报了九江玉禾田公司浔阳区人民路街道片区负责人黄金霞。按照九江玉禾田公司的规定,环卫工捡拾到的财物如果暂时找不到失主就交到休息站或者办公室统一存放。当天18时许,黄金霞接到殷女士所在小区物业的电话,马上放下手中事务到办公室取回背包,送到殷女士的家中。

殷女士翻看背包,“里面财物分文不少,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道德品质令人赞叹!”殷女士说,“刚好三月是学雷锋月,我觉得这个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这个锦旗是他们应该得的。”

接过殷女士送的锦旗,邱稳花说:“我们做这个工作,捡到东西是常有的事。东西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捡到了就要还给别人,这个道理是很简单的,对于我来说,这是随手就可以做到的小事。”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